close

 序上篇"結婚趕火車之一(拍婚紗)"後,這篇要跟大家分享台灣結婚傳統儀式"交換戒指"&"吃茶"

我爸媽沒嫁過女兒其實也搞不懂到結婚須要做什麼?!(+﹏+)

所以很多親朋好友都會給我爸媽意見.......... 我是很謝謝大家給的意見

但~ 大家都沒有考慮到我們是國際婚姻沒辦法每樣都做到,我的"沒辦法作到"不是大爺家不配合。

而是依狀況、時間沒辦法讓我們去做那些,後來我實在有點不耐煩因為周邊意見太~~多!

我直接跟我爸說"如果我今天是他們家女兒、他們要我做什麼我會做,但今天我不是他們家女兒,我不需要都聽他們的"!

還跟我爸說"台灣一些傳統儀式,就算我們做了,我還得跟大爺家一一解釋,這樣我真的會很累(╯︿╰﹀

總不能不解釋,大爺家一定會一頭霧水阿~~~~ 台灣人都霧煞殺了= = 更何況是外國人!

當然該要遵守的我們也有遵守啦。

聘金(大聘、小聘)、男方需買給新娘戒指等金飾,女方也需買給男方戒指金飾等

男方買餅(中西式喜餅)、宴客壓桌錢....等etc

ps.日本也有聘金唷! 叫“礼金”

這些大爺爸媽當然不懂,結婚前我去一趟大爺老家時大爺爸媽好到直接跟我說

因為他們不懂台灣結婚儀式需要做些什麼,所以沛妮你就跟我們說要做什麼我們就照做。

我跟大爺爸媽解釋"餅錢、壓桌錢、需要交換戒指等等" 大爺爸媽都很阿沙力的說"好~"就給我安排。

大家也知道我們很趕,男方買給女方的戒指其實是我先買(我自己選)再跟大爺媽媽報告的(很特別吧?!笑)

因為是國際婚姻 全都靠我一個人在傳話 其實也很累!真的 (呼~) (~_~)

大爺當時跟我說" 沛妮你要是不清楚那怎麼辦?!你不清楚我們(指大爺爸媽)也不知道要怎麼做阿~ "

我當時其實也很為難~ 尤其是講到""的事。雖然大爺爸媽叫我不用害羞就開口跟他們講需要做的

但你要怎麼開口跟你未來公婆要錢?!  但我要是不解釋清楚又對我爸媽交代不清.... (-__-)y--~

好險我爸媽不是那種傳統的人、大爺爸媽也很好講話.... 煩的只有要應付那些親戚家族長輩//(ㄒoㄒ)//

 

我們的結婚儀式

"交換戒指" ,"吃茶(有看時辰)",跪拜父母。 就這三樣.......

其他像什麼要買大皮箱、男方要幫女買幾套全新衣服、新棉被等 我們都省略(‵▽′)ψ

當然我們沒有什麼"迎娶",大爺爸媽住飯店,大爺住我家。我們家負責接送他們哪來的迎娶?!(笑)

最厲害的是我們家連個""字貼紙都沒有貼,我爸說"很俗氣"。哈哈(¯(∞)¯)

IMG_1831  

照片是我幫大爺戴上戒指(左上),我請大爺爸喝茶後壓紅(右)及跪拜完父母後我爸把我的手交給大爺

並說著"以後沛妮就交給你了"..聽了我當場就紅眼眶 哭哭)))〒_〒 好像我真的要離開爸媽了.....

 

常聽人結婚時(台灣)因雙方長輩意見等不同而產生反感等~ 傳話的就變"女兒""兒子"。

也因為這樣情侶就會小吵架等等~ 

說不定因國際婚姻反而會省下很多麻煩(笑),但相反的是必須要好好跟對方家族解釋清楚讓他們理解。

畢竟文化不同雙方會覺得"為什麼要做那些事?!"為什麼不能我們兩個人好就好?"(¯▽¯;)等等

沛妮要再次對我的公婆大聲說"人太~~好"(^__^)y

大爺媽連他們來住台灣時的飯店費用都想自己付,更誇張的是連我要飛來日本的機票大爺媽都說要付!

但作為兒子的大爺跟未來媳婦的我怎麼可能什麼都叫媽媽付?! 太誇張了吧!!!

 

題外話

我們結婚西式喜餅是訂購"郭x益",四方型,三層。

袋子也是粉紅色很漂亮,很"新娘"的感覺(笑),現在已經有新款了,這款沒了。

1338297198_29d4f4af58f10da9caa6555b167fd091_big   

 

中式喜餅是訂購 北港"日興堂" (我是嘉義人))

通常我都不吃中式喜餅的,覺得很油、口味也很死板不好吃。

但他們家的中式喜餅很多新人都說讚! 口味也很新穎。我們家選兩個餅裝一盒跟單個餅一盒。

名字好像是"八寶糕餅"有夏威夷豆在裡面。超好吃! 另一個就是長輩們都愛的"綠豆椪"。

日興堂有興趣的客官再請自行蒐尋囉!~~ ^ ^

 

下次終於進入主題"宴客婚禮",會跟大家介紹我的婚紗及妝容造型等! 等我等我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爺太太沛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