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標題所寫....最近體弱多毛病的我>< 所以好久沒更新部落格(+﹏+)

上上禮拜--> 腳底長雞眼已經到了走路會痛的程度不得不去看醫生,原本很害怕去看醫生的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去

因為以前在台灣也長過一次雞眼,去看醫生有陰影(笑)醫生在我腳底雞眼旁邊直接打麻醉!!

整個痛到我飆淚又亂踢= ="麻醉完後醫生開始用工具刀子及火燒我的雞眼.....

雖然我沒有感覺到痛但邊聞到燒焦味跟心理恐懼覺得痛,自然的生理方面就會覺得"痛"。

是的!我去看的皮膚科應該是老醫生..... 所以 上上禮拜要去看醫生我超害怕~`o`~

但醫生只給我雞眼專用貼布而已....就回家了~>_<~原來是我自己想太多....

ps.台灣講"雞眼",日文是"魚の目うおのめ” 也就是"魚眼",差很多吧!又學到了日文(笑)

IMG_1690    

 

上禮拜-->一直都戴隱形眼鏡的我明知隱型眼鏡已經過期,但因為遲遲沒去看醫生也沒想說要換隱形眼鏡。

(日本聽說一定要拿到醫生處方籤才可以在外面的店家買隱形眼鏡,我還沒在外面買過不敢確定)

但上禮拜開始眼睛開始有血絲@_@而且一天比一天嚴重,於是我就把隱形眼鏡丟了戴眼鏡去上班

假日大爺陪我去看醫生配隱型眼鏡!我只是去配隱型眼鏡竟然在診所花了超過一小時!! why?!

掛號時告知我要配隱形眼鏡,護士就幫我檢查視力、眼球硬度、閃光程度...

再開始測試配戴適合度數看  C c 開口方向。之後再進去給醫生問診,問完診後我以為可以拿隱型眼鏡就回家。

普通台灣去看醫生大不了就是這樣就回家吧?! 更何況大家都是去隱形眼鏡的店買了就走不用三分鐘...(笑)

但是!!!!!!nonono 我問診完出來,護士現場讓我試戴新隱型眼鏡再一次剛剛的檢查...^_^;

護士非常有耐心的再檢查,加上我有閃光(隱型眼鏡沒有矯正閃光功能),護士好像覺得我還是有點看不清楚,

我說平常沒有需要看那麼細(其實我眼睛也有點累了多少會有差異),所以應該這樣就ok了。

後來護士再確認戴上隱形眼鏡後視力達到1.0才罷手。

又以為可以回家了!!!!!   !!! NO 還沒..........

帶著隱形眼鏡的我再度被醫生叫到診間檢查....(*+﹏+*)醫生要確認我戴上隱形眼鏡後有沒有不舒服等..

結束問診完 護士給我完全符合我度數一付隱形眼鏡跟減少一個層次的度數給我試戴

要我戴完看哪個比較舒服再打電話去訂。 在外面等我一個多小時的大爺都快睡著了吧(笑)

ps. 日本沒有長戴型隱形眼鏡、例如 半年甚至一年。(硬式隱形除外)都是日拋、週拋、雙週拋而已。

幾天後我想到!!! 疑?!我當初想要拿的處方籤呢????? 雖然我有收據但我沒有確正的處方籤可以在外面買嗎?!

真的是~ 大爺就說在醫院買比較安全什麼的...

 

上週末跟大爺去京都賞楓後就染上了感冒(T^T) 一有感冒症狀我就趕快吃藥!

實在是不想每週都要去醫院一趟>< 大爺那傢伙還問我要不要吃冰鎮靜喉嚨!? →_→

我跟大爺說你遵循日本治療法,我要遵守台灣治療法!!!(笑) 當然沒吃冰

周末也買了加濕氣,雖然每天喉嚨都有點痛但其他症狀到是沒有,以為快好了

 

就 在前天下午聲音開始沙沙的,晚上講話也是越來越沙啞,但沒有多在意想說睡覺就好了

誰知道...昨天一大早起來聲音完全出不出來 !!(⊙o⊙)完全沒有聲音!!但我得上班~

沒有聲音的我喉嚨竟然不痛了! 也太奇怪~

工作時一定得講話,但我沒有聲音所以就換到不用太講話的崗位..我有戴口罩意思就是跟客人說我感冒中!

但偶爾還是會被客人問問題...這時後我就出力講話....但聲音就像老年人又低沉又分岔 ...-____-"

客人聽不懂我說啥 我也很尷尬阿~!!同事也說我聲音太可怕....過中午店裡沒有很忙人也夠就讓我早退了。

一回家我就倒在床上睡了三小時! 同事很貼心特地介紹藥給我吃,叮嚀我要吃什麼不要吃什麼。

 晚上可以說話了但是還是分岔又低沉中...(笑) 今天我請了假在家,老公大爺要我不可以出門吹冷風

但明天要作便當還要買菜阿~ 大爺又說那去隔壁的業務超市就好!不要出去太遠~

(拜託~你又不喜歡業務超市),所以外籍新娘沛妮我把我穿兩件褲子跟羽絨外套戴上口罩

素顏的騎腳踏車到車站附近超市買食材(笑)

希望可以改善,不然我禮拜六又要去跟醫院報到了........(哭) 真的是每個禮拜看一科.........

最後附上我們去京都賞楓的照片吧~~(♥´◡`♥)

IMG_1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爺太太沛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