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跟台灣不一樣,垃圾分類做得比較仔細....

但同樣是大阪,據我所知跟我所住過的區域每區的垃圾分類要求都不一樣!

有些區甚至都不用分,有些區就分的太誇張...-->是的!就是我們家住的這個區

IMG_1634  

通常只會分"可燃物"及"不可燃物",再來就是"粗大垃圾"

ps.通常粗大垃圾不能隨便丟,得預先告知且須收費!!

我們家這個區域 很囉唆(╯︿╰﹀

可燃物不可燃物塑膠包裝保特瓶鋁製包裝危險物品玻璃瓶紙類粗大垃圾

算一算共八樣!!!!!!!! 丟個垃圾分到八樣我想我們區真的算嚴格(苦笑))

每周固定哪一天丟哪一樣,且必須在早上八點半前丟出去。意思是說前一天晚上不准丟。

(我就不相信最好有人會這麼守規定,有時候我會在晚上就給它先丟出去!噓~不要模仿Q_Q)

對於不能每天隨意到垃圾的家庭....家裡都會堆積垃圾....><(只有我在堆積嗎??)

有時候會忘記丟垃圾得再等兩至三個禮拜{{{(>_<)}}}真的很困擾耶!!

最普通會臭的垃圾(可燃垃圾)每周二及五! 那六日一 三天積起來的廚房廚餘可以想像嗎?!!

塑膠包裝(保麗龍包裝)一週一次,生鮮包裝甚至納豆包裝(納豆有多臭我想知道的人懂)(~ o ~)

每次丟掉前得先沖洗,但又不能百分百每次都洗得乾淨,就這樣納豆的臭味就會散發出來~~(天阿~

每次我都被塑膠包裝稿的很火大!!!!

最令我困擾的就是紙類包裝了!!!!一個月才兩次!!!(吼!~~~很想怒吼!!!!  @x@

為什麼這樣說~ 起初以為紙類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但廣告紙、牛奶盒、料裡包裝甚至貨物的紙箱

體積大又占空間~~又不能常丟....家裡每次都會堆積很多紙類垃圾(哭哭)))好啦˙一方面會忘記(笑)

為了分類這些垃圾,垃圾桶當然不是像台灣一個通通解決~

IMG_1636  

嚴格說起來得要有六個圾圾桶,但客廳就擺垃圾桶就好了阿!!所以只買了三加一,玻璃瓶等體積小可以先丟一個。

最後最後~ 垃圾袋也得用規定垃圾袋也就是說不像平常日本規定用透明的就可以~

是得買住的這地方的專用垃圾袋!!!⊙﹏⊙∥∣°

如下圖,"豐中市指定垃圾袋",沒有用這垃圾袋到垃圾好像不會收走..

IMG_1715  

 

那麼詳細的垃圾分類是有對地球大自然好~但沒有每個地區都分這麼細,真的會環保嗎?!

如果有可以申訴的地方,我一定會要求請再多幾天丟垃圾的天數~!!!Ple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爺太太沛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