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秋天也接近尾聲,不知怎樣的感冒中標的人很多...

我們家的大爺也重標(´Å`●)(汗)

在台灣感冒時大家都會馬上去看醫生吧?!

掛號健保依地區及診所收費150~200台幣,正常去一趟感冒就會好轉。

當然醫生都會跟你說"不要吃冰的,要多喝熱開水,多休息"

另外、感冒時也有些水果是禁止吃的。

柑橘類水果 例如: 橘子、柳丁...etc.   還有 西瓜(冷)、芭樂也有人說不能吃。

甚至依感冒狀況連油膩食物都最好不要吃。

只要大概遵守不要吃冰不要喝冰的大概很快就會好轉了~

以上是台灣人的一般感冒知識~

 

但日本這............完全相反

日本看病很貴,所以感冒這回事沒有人會去看醫生!

除非太嚴重才會去看醫生... 平常大家都會買成藥吃

當然大爺也不會去看醫生!

自己三餐飯後吃成藥,跟自療法(笑)

喉嚨痛 --> 反而要吃冰,(要鎮靜喉嚨...)

發燒 --> 也要吃冰,喝冰的....(幫助降溫...)

水果(甘菊類、等) --> 感冒時要多補充維他命 照吃!!!

尤其最近開始是橘子盛產期又甜又好吃,大爺就每天都給他吃橘子阿Σ(☉A☉l|l)

IMG_1515  

我說了他就會說" 那是台灣阿~ 日本沒有這回事"

哼!! 他就不信我話啊!! 就一直咳!! (很想給他白眼!!)

當然喝"熱開水"對他們來說有點噁心...(° ο°)~@

日本人的白開水一年四季都是冰的,去餐廳吃飯或自己家裡一定都是冰水,

沒有冰的白開水他們會說"ぬるい" 意思是不冰,冷冷的甚至感覺溫溫的...

女生生理期來也沒有"不能吃冰"這回事..... = =

同事也感冒,突然咳的不停,她就喝水(冰水)、但還是沒有改善...

我就跟她說你要不要喝"熱水",她就喝了熱開水,喝下去時她的反應是

"好噁心,沒有味道......"-︵-

過了一下咳嗽就好轉了,她就說"Penny好厲害!!熱水有效耶!!!!"

我說"不是我..是熱水(笑)

再來、我家大爺晚上咳嗽就會變嚴重,他也是喝冰水,我叫他喝熱水,他不要一 一+

(老娘又要不爽了有沒有!!)

但他咳嗽就是沒好轉啊!!我就逼他給我喝熱水,喝完也有好轉一點。

大爺就一直說是喉嚨太乾導至咳嗽,不是喝熱水就會好轉! (大爺睡覺都戴口罩)

前天去藥妝店亂晃時發現小林製藥有出保濕睡覺專用的口罩,就買來給大爺試試看!

IMG_1524  IMG_1525  

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特別的,但如圖片所示嘴巴地方有可以加一塊保濕功效的棉製品

有無味跟清薄荷味,大爺用了晚上睡前還是會咳嗽...但!

一旦大爺睡著了就不會再咳嗽,一覺到天亮!!!! 我是沒有用啦!但病人在隔壁我倒覺得挺有用的樣子!

但價錢可不貼心...一盒三片裝 日幣378。 但為了病人可以有好覺就給他買下去了,今天又去買了第二盒..

 

最近天氣是越來越冷了..我家也搬出暖爐桌了..= =才11月~接下來電費完蛋了…(⊙_⊙;)

一個禮拜打工3~4天的我,打工時不免要碰水甚至洗碗盤杯子等等

手就會碰洗碗劑,手本來就很弱的我,又有一點富貴手連平常作家事就會脫皮..(不嚴重)

自從打工 + 天氣冷 我的手每天變的很粗糙,手指頭都會脫皮,我又手賤很不喜歡那感覺更會去剝

現在就嚴重快要龜裂的感覺!!! (T 0 T)加上死皮都會去在意又會手賤去弄它又變更嚴重>0< 

然後回家還要煮飯..但再這樣下去我的手一定會裂掉!!!>0< >0< 

所以回家 洗完澡後就會擦龜裂專用護手膏及護手霜,戴上2層塑膠手套再戴布手套最後戴廚房專用塑膠手套

但我想當主婦的都知道戴手套真的很難做家事耶!! 有時候還是會把手套脫掉... 

IMG_1536    

我的護手霜....................(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爺太太沛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