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前我在台灣工作,在貿易公司上班。朝八晚六以後...一到五這樣每天過生活.....

雖然工作有壓力、有不愉快也有挫折,但也有成就、開心、充實及學習。

很懷念那時後的上班族的時光。

每天下班出公司一定都是晚上了.... 偶爾加班不晚出公司還看得到太陽時都非常興奮(笑)

假日呢~ 在家當宅女看電視、吃東西(○^~^○) 或跟朋友出去吃飯聊是非(笑)

看著自己每個月的薪水漸漸累積也很有成就感!!(‵▽′)ψ 

 

結婚後在日本生活~就打工賺一點補貼家用跟自己的零用錢(☆v ☆)

就這樣~過了半年............... 吃喝拉撒不是問題,吃得飽飽也穿好好。但沒積蓄....這點我會不安....

雖然不至於生活難,但也不能想買什麼就買什麼。 但未來生小孩的話要花錢、換車子也要錢、什麼都要錢><

而最近因為打工的咖啡店減少了大家的排班時間,這讓我又興起了要不要換工作,應該是說...

要不要乾脆找社員工作算了!? 這樣我們家有兩份正社員的薪水那會非常可觀! 而且一定很快可以存很多錢。

而且我現在才25歲,就算當個社員2年也才27歲!!不是剛剛好?!

一直猶豫不決......

但當夫婦兩人都是社員的話,老娘我就不可能煮飯了... 家裡也會堆積家事等等。

回到家兩人都有兩人的壓力,家裡亂糟糟如果氣氛就不好...保不到健康也沒了幸福的話?!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啦~

 

現在的我就像很普通的日本主婦一樣打工、下班就去買菜回家準備晚餐。

放假時跟朋友們相約吃飯喝茶、假日就跟老公一起。

其實沒有什麼不好~ 其實也很好。 不用背著社員壓力過著緊迫的生活。

上班日也都完全照自己的意願,老公休我就跟著休。咖啡店也不會忙到太誇張..

既可以顧著家人的健康,也可以把家打理的整整齊齊的。享受這樣的自由。

 

只是有時候難免還是會想~ 想要回到以前忙碌、在磨練自己,有在成長的工作時候。

昨天睡覺時又跟大爺講起這件事....他也是說如果我想要找社員也好阿~只是生活就不可能是這樣了。

是阿~ 我可能是卒仔吧~不敢走出這一步,怕累怕辛苦,想到這樣就覺得自己很沒用。怕屁喔!!哈

但大爺還是說~ 社員跟普通打工比起來,當然是希望我以家庭為重就好了,不想要我壓力這麼大...

恩~~~~是啦

錢雖然能買很多東西又可以滿足自己,但有時候錢會是最沒用的東西....不能買人心不能買破碎的家庭。

當你工作的要死要活,賺了很多錢,但因為太忙太累,累到生病~ 賺的薪水就拿來付醫藥費不是一樣?!

我有愛我的老公、愛我的家人朋友~ 就這樣平平凡凡的幸福也是種奢侈吧!

享受犧牲 犧牲享受

 

題外話

這是情人節時大爺公司的女同事送給大爺的小餅乾,並附上小卡片。

寫著謝謝大爺的照顧,(因為女同事要離職了)。

我會po這照片是,這位女同事是坐在大爺隔壁的坐位。

愛妻便當的忠實粉絲<("""O""")> 每個禮拜都會問大爺便當是什麼(笑)

之前作的豆豆龍便當這位女同事沒看到,到現在還是耿耿於懷~(笑))

但她要離職了.....oh~ 我的粉絲要少一個了....(‵A′)b 

IMG_2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爺太太沛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