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情人節我們遠距離中,沒有一起過情人節,當然我沒有寄裡物給大爺,麻煩阿~(〃´•∪•`)

日本情人節2/14是女生送男生,3/14是男生要回禮給女生。

今年情人節又不能一起過,原本又想打混過去,但想到3/14我就不能收到禮物了 ...(太現實的女人)(¯▽¯;) 

所以想說提早過...提早了兩個多禮拜= v=

 

雖然外面巧克力賣的很精緻一定也很好吃,但實在是太貴啊!!!! 而且整個太甜男生也不會太喜歡...

所以我自己找了食譜做了兩樣≧﹏≦  

(1) 草莓甜心巧克力杯

IMG_2311  IMG_2314  

IMG_2318  

大爺喜歡鮮奶油,最近草莓也盛產(雖然價格也貴貴...),我實在太想吃草莓了。

然後情人節嘛!! 來點巧克力(笑)\(0^◇^0)/  

我是仿照食譜做來的,不是我自己發明的。哈哈

這是我第一次作巧克力,雖然說只是把巧克力融化在放進模子裡罷了(¯▽¯;) 

然後自己打鮮奶油(而非買現成鮮奶油)!我是親手嘛!這樣就覺得很開心了!!

參考食譜: 多多開伙-草莓甜心巧克力杯 (點擊即可連結)

(2) 巧克力風味法式可麗餅茶巾(チョコクレープ茶巾)

IMG_2317  

照片被我切一半是想讓大家知道內餡長怎樣...但有點醜..請不要介意內o(><;)o

大爺喜歡吃可麗餅,我也喜歡(又想到我自己有沒有...(¯▽¯;) )哈哈

註:日本可麗餅跟台灣可麗餅不一樣喔,日本可麗餅是軟的、不像台灣是脆的。

應該就是一般正式的"法式可麗餅"。

可麗餅內餡就是鮮奶油加上香蕉奇異果草莓

外皮有巧克力味,水果酸酸甜甜搭上鮮奶油不會膩∩﹏∩ 

但可麗餅剛煎第一塊時超失敗(T__T) 越煎越上手!!!真的~

但我覺得沒有很完美..... 感覺麵皮有點太軟了....

在要把整個包起來繫上線時,超難繫的!!!!有幾個都有點破掉...

這甜點也是參考食譜的,但是是日本的App巧克力食譜...沒法有網址直接給大家參考..

有人想要知道的話我再寫作法,因為我是懶人一個 哈哈 歹勢

 

給大爺吃時感覺他沒有特別驚訝....是因為我平常會做些有的沒的讓他覺得沒有嚜特別嗎?!(((m-_-)

雖然他知道我今天有做了什麼東西,但他不知道是情人巧克力...

大爺就只說了"ありがとー" (¯(∞)¯) (謝謝) 又邊看他電腦裡的卡通.....掯!!!

馬的~老娘為了你做了情人節巧克力(我承認有一半以上是我想吃...),

竟然給我邊看卡通邊吃,害我有點被冷漠的感覺...

後來我想到,為什麼說謝謝沒有chu一下咧?! 他才chu一下! (¯(∞)¯)  又要硍~!!(笑)

chu完他又繼續看他的卡通................(=‵′=) (=‵′=) (=‵′=) (=‵′=) 

 

以上兩種甜食,甜度比較高的是 巧克力杯(第一樣),而可麗餅不怎麼甜,對於想吃甜品又怕太甜的

就很推薦第二樣可麗餅。另外食譜寫的砂糖量我都有自己再減少!!! 因為有巧克力了不需要再那麼甜了!

題外話:

這次大草莓(杯子巧克力用)我買了日本宮崎縣產的還有香川縣產(可麗餅裡用的)。

也有其他熊本縣跟愛媛縣等地產,但沒認真去查哪一縣產的最好吃或者最有名的...哈哈

這冬天我是第一次買草莓...哈哈 因為很貴~買不下去啊!!!!!(>﹏<) 

IMG_2288  

上方照片是宮崎縣產的大草莓。 11顆(盒)  500日幣。

一顆平均高度(長度)都有4公分!!!

甜度: 是甜的(廢話...)是說一點酸度都沒有的那種甜...有人很怕酸阿~

IMG_2322    

左邊是香川縣產,右邊是宮崎縣產。

香川縣產的草莓--> 十幾顆(忘記數了...)398日幣(盒)

甜度: 比宮崎縣的酸....

當然也是會甜啦~是因為跟宮崎縣產的比起來,,,

 

吃了那麼多甜食又要罪惡感一下了,但還是照吃不誤!!!ヾ(@゜▽゜@)ノ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爺太太沛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