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爸很挑食,以至於我媽每天都要為了"煮飯"而煩惱甚至心煩到不行.......

一方面 我媽料理很厲害,長久以來癢壞了老爸的嘴...... 這挑那挑

誰知道...............

我也嫁給了這種男人.........(#‵′)凸 

但畢竟結婚前就大概知道她不好養,,誰知道結婚後 他的不好養程度太讓我shock!!

我要開始列單了

蔬菜: 番茄、胡蘿蔔、水菜(日本蔬菜)、茄子、花椰菜、オクラ(不知道中文是什麼)、南瓜、豆子類(除了毛豆)、菇類

魚: 除了白身肉魚及鮭魚, 其他都不太吃。

水果: 現季節 除了 鳳梨、蘋果、橘子、草莓、香蕉。 其他也不太吃。再說日本水果本來就沒台灣多...

ps. 魚類說真的 我以前就不敢煎魚...結婚後連魚一次也沒煎過....我只買過鮭魚(而且都用烤的).... = =

光蔬菜類跟菇類就不知道打死了多少道料理沒辦法作,或者是說 做了不賞臉~╯﹏╰ 

這偏食狂沒人可以贏過他吧!!!? (贏了一點也不開心!!)

但偏食狂平常上班飲食不正常(一天大約只有吃兩餐,而且中餐幾乎吃麥當勞漢堡)

老婆的我每天叮嚀他要好好吃午餐,不要再去吃麥當勞......

但得到的回答是

"麥當勞便宜、快又方便,而且我想要抽根菸好好休息一下..." o(︶︿︶)o

 偶爾大爺會去吃烏龍麵~ 但還是最常吃麥當勞漢堡! 他都只點漢堡跟咖啡的樣子,他不會點薯條。

就等於一整天能好好吃的就只有晚餐,但是晚餐時間平均都在九點、十點才吃。

太晚吃太鹹、太多對身體反而又是負擔....但對於一整天奔波累死人的先生而言怎麼管娜嚜多

就是"吃"就是了.......

對於大爺的偏食 我再擔心都不夠! 已經不再是青年了,飲食不好好吃很容易生出什麼毛病的o(︶︿︶)o

我也常為了"煮飯"而不太高興,常常跟大爺溝通 跟他說"你這樣挑食、我沒有辦法煮飯!對我煮飯的人很困擾"

無數次抱怨的我也讓大爺漸漸開始吃那些他不喜歡吃的東西.... ( ̄3 ̄)a  

每每餐桌前總是邊吃飯邊叮嚀著他"紅蘿蔔也要吃! 菜也要吃!" 叮嚀著我好像個媽一樣 (╬ ̄皿 ̄) 

大爺的皮膚(背部及手臂)有一點一點的,以前聽說有看過醫生,不知道是不是天生,但大半原因是飲食不均衡,沒營養。

為了要讓偏食狂改變飲食習慣,我也費了很多心思!!

例如: 不喜歡吃紅蘿蔔,我就會把紅蘿蔔切得很碎,碎到無法挑起來,只好吃!

把菇類煮湯、燉飯 讓菇類不要有味道跑出來。

再者就跟肉一起混著煮,魚目混珠,大爺就會順口成章的一起吃~

話說~ 每個人都會挑食,我也有不敢吃、不喜歡吃的食物...例如"魚"<---不喜歡,也不會煮

茄子跟青椒是我唯一不敢吃的青菜類。但為了共勉之! 我還是常買青椒(大爺吃青椒)。

就這樣兩人 "把香菇給嗑了!!" by Penny

               "把青椒給吞了!!" by  大爺

大爺最近身體的點點有較為改善,讓他很開心 我也很開心!!!想必一定是飲食問題!!!

再來、為了大爺打死都不敢吃的食物(營養分或纖維不足),我們家的白米飯必加"燕麥"。

每天都喝兩杯牛奶飲品(抹茶or 可可亞),最近找到好吃的優格,也順理成章的盡量每天吃優格。

 

每每聽人家的先生多好養,我總是羨慕不已啊!!!(\  ̄ ▽ ̄)o╭#

怎麼我老爸都這種人了,他馬的好死不死我也嫁給了這種人!!!? (無奈))

但靠腰也沒用,都是老公了....(笑)就只能默默的細心點了...(又要靠腰 !勞碌命阿(→_→))

 

但好險的是 大爺偏食狂有感恩老娘平日絞盡腦汁煮飯良苦,雖然他嘴巴壞了點,但還都會常買小點心孝敬外籍新娘

我的目標是~ 讓著重於"肉"的大爺變成"只要有菜"就好~~ (笑)    是要吃素?!

 

給大家看看我平日的家常菜

IMG_1981  IMG_2171  

(左)蔬菜燉奶油鍋 本來該放肉的,但那天冰箱沒肉,整鍋就只有菜(笑)

   小松菜、蘿蔔、洋蔥、馬鈴薯、高麗菜、及牛奶

(右)”もつ煮物”-->大爺很喜歡這道菜!

   不知道もつ中文是什麼....= =’腸子??

IMG_2219  IMG_2246  

(左)五目蒸飯(五目炊き込みご飯)該放肉下去的,我也沒放肉(笑)

   香菇(しめじ)、紅蘿蔔、牛蒡、小松菜、燕麥 竹輪。

(右)烤雞腿(買肉店已經醃製調味料,就"烤"而已),黃色的是"奶油煎番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爺太太沛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