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荒廢了好久~ = =",最近工作回家不是累了就是忙當主婦,不然就是追甄還..

大家最近好嗎?!  我呢~~~冬天就是無止盡的吃......@_@|||||後果就是身體的肥腫!

一直要發過年文章拖到現在..

結婚後第一次跟大爺回老家過日本新年,雖然我有過日本新年的經驗,

但今年是跟"老公"回公婆家過年感覺特別興奮!!‵(*∩_∩*)

加上終於可以見到大爺二姐的小baby(三個月了)又更加期待!!! 

我爸媽在電話多叮嚀我回去公婆家一定要主動一點阿、幫忙作家事阿..etc.

二姐剛生產完正在努力哺乳中!! 小Baby動不動就要喝奶、動不動就哭、真的很辛苦!

一家口(三人)在過年期間常住在公婆家 以便大家好照顧小baby。

這家人又要開始讓我驚訝了★~★  二姐要餵母奶時、在大家面前就把衣服掀起、

脫掉內衣就餵起母乳。雖然大家都是家人沒啥好見怪的但....爸爸跟大爺也在場喔⊙﹏⊙∥∣°

  二姐先生當然是無所謂~ 我是女生應該也沒差吧!?

但我還是有點嚇到、原來當媽了就真的沒什麼好care的了!好偉大喔~(我當時是這樣想)

都不會害羞等等...就算爸爸一直盯著小孩(多多少少都看會看到全部是一定的)喝母乳,

姐姐看起來也很平常。至於那被脫掉的內衣就大辣辣的放在桌上等等地方///^_^.......

 

餵母乳的媽媽們、有時因胸部太腫脹會痛、須把母乳擠出來。大爺二姐就在廚房流理台

進行這動作(笑),我剛好在旁邊,她說"沛妮、你摸 是不是很硬"所以要擠出來不然好痛。

又邊笑著跟我說"很抱歉內"(抱歉的意思是 在我面前毫無遮掩的..呵呵)

 

二姐一家人在過年時間常一起住在公婆家,當然他們一家三口也在爸媽面前一起洗澡(很正常u know)

二姐洗完澡時.........包著浴巾就出來,這就算了,二姐就邊擦邊套上小褲褲(在我面前喔)。

毫不覺得害羞耶!!!!(*@ο@*)  那時後我又小小嚇到一次!!哈哈 原來姐姐也沒在害羞的!

好險她先生沒給我跑出來裸體,非常中規中矩的把衣服都穿好才出來客廳(笑)

 

阿~原來當媽媽都是這樣偉大跟已經不會care什麼了! 再次的這樣想!

於是我把這些跟我的日本友人M女講、她也嚇到,並跟我說如果是她的話,

就算在自己的媽媽面前哺乳也會害羞,更何況爸爸、弟弟 甚至其他家人。

當然M友人還沒有結婚所以以後會改變也說不定。這時M友人笑著說

"沛妮,你以後生小孩回公婆家時是不是也就會在大家面前這樣呢?!"

我想了一下並笑了"我不知道耶.........應該不會吧"!!!哈哈 

等我當媽了再說囉+﹏+ 

 

最後、在超市裡這成山成海的"麻糬"(お餅)有嚇到我!

雖說日本過年大家必吃"麻糬"(お餅) ,但一盒20顆入、30顆入是要吃到什麼時候?!

且每年日本都會有因為吃麻糬(お餅)而被噎死的新聞(老年人居多)。 

IMG_2091  

熱量高呼呼的麻糬(お餅),每個人喜歡吃的口味不一樣。

婆婆鄰居家親手做了加紅豆內餡的麻糬(お餅)!我超愛紅豆,當然也就比較喜歡吃

有紅豆內餡的。但大爺就喜歡吃原味,烤完過一下熱開水再沾上花生粉。

(ps.我連過熱開水都沒有就加花生粉,原來是我不知道麻糬(お餅)吃法)哈

喔~ 沾醬油的人也有唷!!!  但我偏愛花生粉!!

所以身體腫不是沒原因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爺太太沛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