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廢了不知道幾個月了.....

十月底誕生了小寶包^ V ^ 現在想想我的懷孕及生產過程挺特別的?!

懷孕七個月前我都還有在打工,一切順利。

但體質問題吧~,在中期開始內診子宮頸長度時就一直是偏短....

醫生要我不要過累等。這時期我已經把工作辭了幾乎都待在家了

後期進入八個月子宮頸長度還是偏短......

醫生開始要我"不能走路"、"不能出門"、"不能自己去超市"、"不能提重"、"更不能運動"等。

(正常懷孕到後期可以開始慢慢運動的,但我不能)

被迫整天關在家哪都不能去,其實很悶... 所以假日大爺就會帶我去晃晃解解悶。

在懷孕34週例行產檢,內診時子宮頸長度竟然不到三公分!!

醫生問我"肚子有沒有頻繁的在脹的感覺??"    我說"沒有阿"~

後來用儀器測出子宮竟然在收縮,是我本人沒查覺而已.........

怕早產,才34週,還不是應該出來的時候!! 醫生立刻下令"住院打點滴"!!!!

我聽到時只有嚇到!  什麼??什嚜?!!  有娜嚜嚴重喔?!

我說 至少讓我回去拿行李吧!!?   醫生竟然說"不行"!!! 太危險了~

只是例行產檢的日子,就這樣突然開始了住院打點滴的生活。

IMG_3643  

這是每天持續24小時打點滴,一個禮拜後拔針的傷口。

住院讓我悶到極點! 不能下床走路,只有吃飯跟廁所能起來。

其他時間就只能躺著.......... 然後一個禮拜才能洗一次澡。

剛開始我哭了一兩天..因為很悶很悶...

急著想出院的心情,跟不知道外面的天氣...感覺與世隔絕。

醫生告訴我 最壞狀況就是住院到滿36週。

(滿36週生產 就不會是早產兒了,寶包也不會有問題)

住院第二週狀況有持續好轉,點滴劑量慢慢的調降,

也預計10/25(五)出院。 在禮拜四正式拔除點滴後的晚上.....

我開始覺得肚子不舒服,半夜叫了護士來幫我測量子宮有沒收縮。

好死不死當天半夜值班護士跟助產師都是我沒有很喜歡的。

感覺他們有點兩光..尤其是那位助產師! 我超不喜歡她!

測完後,助產師來我病房跟我說 沒關係,還沒要生。這時後35週過了會宮縮是正常。

要我別太緊張等,還跟我廢話到清晨4點半。(其實我很累而且肚子還是在痛)

到了早上終於換班了,當天禮拜五我必須讓醫生看診後評估出院。

我告訴護士能否讓我在一早就先給醫生看診?! 因為我真的不舒服。

護士也知道,她說她有轉告醫生,但還是得讓醫生安排時間。

(後來我懷疑護士是否有告知醫生我肚子痛 這回事?!醫生要是知道我狀況絕對不會讓我等娜嚜久才是)

我肚子開始越來越痛,早餐、中餐送來我都吃不下。

(沒生過小孩,壓根沒想到這就是陣痛)

終於終於等到中午 醫生可以幫我看診了。這時候我已經痛到幾乎快走不動了!!!!

照超音波時醫生發現小孩的頭太下面,用超音波幾乎快照不到了!

也因為快照不到小孩的頭、就無法預測現在目前有多大多重。

醫生邊要我忍耐,邊一直努力照超音波。

(因為肚子已經很痛了,當醫生用儀器壓我肚子時 真的很~~~痛)

內診時 竟然發現....  看得到"膜"了。(意思是子宮開了,小孩很想蹦出來了)

醫生開口了" 這不能出院,現在得馬上再打點滴看能否止住,如果不行就得馬上進行生產了"

我聽到 又要嚇到一次,什麼?!!!!

於是護士們就匆匆忙忙的開始準備 幫我打點滴,由於劑量調到最高。

藥物的副作用讓我心臟跳很快、全身顫抖,連說話也不能好好說。

過了一下子助產師來問我有沒有比較不痛?  我說我不知道....

後來助產師幫我看子宮開口並沒有縮小而是持續在擴大...

很冷靜的告訴我,我們現在要停掉這點滴、換點滴進行生產。

!!!!!!!!!!!!!!!!!!!!!!!!!!!!!!!!!!!!!!!!!!!!!!!!!!!!!!!

因為點滴已經止不住了.....

我打電話給大爺邊哽咽邊要他趕來醫院,我跟他說"我要生了"

電話另一頭的他也嚇到,畢竟今天原本預計要出院的!

我被請到分娩室開始進行生產。

陣痛邊來我開始邊流眼淚,流眼淚是陣痛很痛加上剛點滴的副作用

讓我全身還是很嚴重的在顫抖。

子宮口全開時開始用力,但是....到後來我已經沒有力氣用力了...

整個開始體力不支,畢竟我整天都沒吃東西哪來的力氣....

中途護士餵了我哈密瓜吃看能否多少補充點體力(當晚醫院晚餐水果是哈密瓜)

但是我還是沒有體力,身邊的人叫我用力時,我說~~"不行!!無法!!!"

後來我連呼吸都覺得累、覺得費力。

心裡只有一直想,馬的小孩怎麼還不快點出來!!!!!

當我已經沒力氣呼吸,應該說懶得呼吸了...儀器顯示寶寶開始心跳變很慢.....

我就被戴上氧氣罩。護士、助產師、大爺 都大聲叫我"用力呼吸!!!!不然寶寶會沒氧氣喔!

那時後就覺得 馬的我要是能呼吸我當然會呼吸啊!!就是沒有力氣呼吸還硬要我吸!!!!(氣))

但我還是很努力的"呼吸"。

不久後醫生匆匆忙忙的進來開始接生,然後然後沒多久 寶包就從下面蹦出來了= =

 

寶寶就這樣出來了~很不可思議

10/25 --> 原本要出院的日子變成生產日

進產室後到生產完大概只花4小時.....聽說算快。但我快虛脫了= =

2320g,男生。35w5d生產所以算早產。(如果再兩天就不是早產..)

 

好險一切健康,寶包也有哭。

好險一切順利,寶包比預測的體重還要重。

 

就這樣因為生產我又繼續住院4天。

在10/29我終於出院了....

隔了三個禮拜我終於踏出室外,終於呼吸到外面的空氣。

天氣也變秋天了。(我住院時天氣還很熱,出院後整個秋天)

 

後來想想我會早產是不是應該算醫院的疏失?!

我都說我肚子痛了,但護士們似乎不覺得嚴重?

要是在那半夜緊急幫我打上點滴,我想我就不會隔天生產。

也就是說,我就不會生了個早產寶寶也說不定...

 

但平安就好,我也不想多想娜嚜多。

換另一個角度想,好險醫生有逼我住院,不然我可能更早生...

 

回想躺在生產檯上時,因為要打某種點滴而找不到地方打,因為我已經打了點滴兩個禮拜了,

能扎的地方都被扎過了,其他地方不是針太粗插不進去就是太接近舊傷口。

但怎麼痛都不會比生小孩痛!(笑)

 

寶包可能真的太想趕快來到這世界吧!

順其自然後一發就中!

然後寶包又早產! (笑)))

 

謝謝寶包來當我的小孩

做父母的只希望他能平安快樂的長大

當然也謝謝大爺腦公有趕上我生產

原本我們說好不讓他進入產室的,結果他當下竟然堅持要在場!

總之 謝謝一切

IMG_36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爺太太沛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