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還沒出過國,在我嫁給了日本人後老是口中說"總有一天要去日本看看"

說著說著也一年多了.... 就在我半強迫半催促下他們終於成行!!!

畢竟要我們"家人"出去旅遊是比一般家庭難上加難! 媽媽身體的關係等...

因為お盆假期大爺也剛好放假,弟弟也在放暑假這不是太好的時機不然是什麼?!

 

我弟雖然來過日本但也是多年前的事情,自己也沒有坐過飛機,他還要帶兩位鄉巴爸媽出門

他也會緊張....重點是 我是比他們緊張好嗎?!!!

怕他們不會坐飛機還想幫他們連絡地勤協助服務,但想想自己闖闖也是好的!

怕他們不會過關等,從進到機場到下機場過海關,每個程序都打好給我弟!

我爸有懼高症,以前坐飛機去澎湖時被超搖晃的飛機嚇到!

從此之後不敢再坐飛機,當然一想要要來日本就會先想到要坐飛機..他臉都先綠了一半

而我本人也是非常不喜歡坐飛機其實..但我一直跟他們說大飛機不會一直晃啦!!!等等

還刻意幫他們安排中間坐位不讓他們看到窗外美景.....

他們出發前一天晚上我就開始擔心得睡不好覺了.... = =  我是有沒有娜嚜窮緊張...

 

到達當天想說出個關也太久!!!!該不會發生什麼事了吧?! 沒想到他們的行李被翻開檢查

所以比較慢~~嚇死我~~  原本還想給我帶水果來....雖然我是想吃但第一次還是不要好了

到達後就開始了我們五天四夜的家人探親旅行(笑)

 

隔天就一起回德島公婆家,我爸帶了六大罐(玻璃罐)台啤送我公公= v=

當然還有超多土產要送給公婆家,我自己也有買土產給公婆。

看了德島的阿波踊り、去了四國最高的神社 中途老車還差點拋錨...

吃了海產、買了很多土產。

我媽是在與便秘抗戰中等情緒緊張問題....

好幾度都跟他不耐煩甚至在休息站大聲不耐煩的跟我媽說話...

還波及我弟..... 現在想想是很不應該 家人難得來還這樣....該打

 

懷孕六個半月的我跟著他們走跳、觀光及睡眠不足 超級累的我

其實我不用這麼緊張,但我就是會不小心緊張 呵呵

就這樣四天過了,家人也被操累了,因為天氣每天都35度以上比台灣熱

匆匆的第五天清晨就準備去機場結束短短的試水溫日本行

 

 

這次最開心的莫過於是我爸了....行程也都是以他為主...不開心也難

雖然機票錢都他出的他最大..呵呵

我媽也終於克服重重考驗來找我,我還一度曾經不讓我媽來了,因為她太緊張

一緊張精神狀態就會不穩定,我是有做最壞打算跟她講狠話說你這樣緊張我就不讓你來了

我知道我媽很想來找我,好險到最後她有自己情緒管理好才讓她出發的

結果到臨頭反而是我爸在緊張= = 搞什麼...... 我媽反而超淡定

最辛苦的莫過於我弟了、呵呵~~ 走老人行程。

 

雖然短短的四天半我也有發脾氣、也睡不好、但我很開心

我開心的是他們終於走出來看世界而不是永遠怕出門不方便、不習慣而不出門

從他們第一次踏進別的國家領土、第一次坐國際線飛機、第一次用日本馬桶洗屁屁

等等許多的第一次,我都替他們開心。

我們就是鄉巴佬走出世界啊!!!!不然怎樣!!!!哈哈

爸媽看到我住的環境、看到公婆還是對我很好、說可以放心了。

最對我爸愧疚的是當初我跟我爸說好機票錢他出、剩下來這邊的費用都我出就好。

結果我爸不知是故意還是怎樣換了過多日幣..... 最後反而把剩下日幣都給我....

根本幾乎沒讓我們出到什麼費用阿!!!!來找女兒還讓爸爸自掏腰包想想真不孝!

送他們去機場回家路上我還一直哭..... 一方面是覺得時間過好快,

下次見面又是幾個月後的事了,一方面又覺得我怎麼拿了爸爸的錢....

但又自我安慰,他們真的玩的開心就一切值得了!!!

 

題外話:

這次的日本行我幫他們取名稱叫"出國試水溫"(笑)

怕他們不習慣等等問題,所以先試試看。

除了我媽本身的身體狀況外其他都很好!

尤其是我爸在前一晚還跟我媽鬧不愉快的樣子,坐飛機前還很緊張!

結果那幾天下來,他語言雖不通還很厲害的去便利商店買菸!等等

買菸一定要透過櫃檯跟店員講話,我爸也不知道是怎樣通的....

他還跟我炫耀說"妳不相信再讓我待一陣子我一定會變得會講日文"!

然後去外面攤販買東西也很假厲害的要自己跟店員點東西....= =

坐計程車時也是假厲害的主動用日文跟司機說"我是台灣人" = =

司機還聽不懂我爸在講什麼.....我說了一次司機才懂...結果我爸還怪我我教他不正確....

明明就是自己發音勞轟勞轟的還怪我..........

非常的自我炫耀的想說鄉巴佬的我終於出國了,買了許多土產要回去分還分不夠,

還搶我弟的....結果我弟不爽來跟我告狀.......

一直說他人面太廣啥屁的....

我警告我爸不要到處去給我吹風(台),不需要送的不用雞婆!!!

我爸就又開始翹尾巴了說"我現在已經知道怎麼坐飛機了,出國也不怕了,

下次去你們那邊我要怎樣.....怎樣的...買什麼買什麼的........."

看我爸這樣開心是很好,但他也不能這樣得意忘形阿!!!

稿的我媽跟我弟都不開心........... 老人小朋友一樣的爸爸!又氣又好笑!!

總之家人這次出征來日本我真的很開心~~~ 當然希望下次有機會換個季節來^ ^

 

 

題外話二:

不知道是不是那幾天太累太熱還是怎樣,家人回國後去產檢時,醫生發現我子宮頸偏短

要我盡量不要走動,在家休息然後聽古典音樂... 連買菜都叫先生陪同一次買齊一個禮拜...

還問我工作辭掉了沒~  (辭掉了)) 要我兩個禮拜後再去產檢....

所以這週開始我正式開始當宅女...........原本還挺注重運動的我.........

現在只能被迫在家滾來滾去滾來滾去..........為了寶包!!!

IMG_33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爺太太沛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