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懷孕已經邁入23週了! 前陣子回台灣享受家人的愛及美食,就這樣吃了一個禮拜

前兩週去產檢竟然胖了兩公斤!!!!(產檢時21週) 從我懷孕到21週時胖了兩公斤!

醫生一看到體重就開始說我吃太好了吼!!不要再吃肉了!!要吃菜!!熱量要注意!

才一個月就胖了兩公斤,胖太多了,胖太快了,= = 21週只能胖一公斤!!!

我說"醫生,我已經勞賽很久了.....每天都勞賽....沒關係嗎?!"

醫生竟然說"勞賽總比便秘好,再說你每天都勞賽竟然一個月還可已胖到兩公斤?!"

"要是你沒有每天勞賽意思是不就胖更多?!!!"

醫生竟然這樣跟我開玩笑!! 我只能覺得不好意思的跟醫生說"是....對不起.."

什麼對話阿~~!! = =

在日本生過小孩或有聽過傳聞的都知道日本婦產科對於孕婦的體重管都挺嚴格的。

當然也有順其自然的產科,就看去的醫院風格跟本身狀況了!

我去的醫院就是出名在體重控制的= = 當初在選擇要去哪間醫院時就有先網路查了一下。

缺點就壞在他是間紅醫院,每次都爆多人!! 等到都要發瘋!!!

另外就是體重管理的很嚴格! (不知道這是好是壞~?!)呵呵

我的醫院的標準是懷胎10個月可胖公斤數為8公斤。

胎兒3公斤,羊水0.5公斤,胎盤0.5公斤。

就算上面超過基準,還是有2公斤的range可以調整。

換句話說醫院不希望母體本身胖太多!

第一: 母體胖隨機帶來的就是 孕婦高血壓、脂肪過多等後續問題

第二: 日本提倡自然產,太大不好生

第三: 產後母體本身瘦不下來

   IMG_3246    

上表就是我的醫院的標準..... 日本友人也說我的醫院好嚴格,更何況台灣友人..

他們直接跟我說,台灣是日本的兩倍耶!! 

當然不管體重規定,最重要的是寶包要健康!! ^_______^

 

題外話

我竟然快四個月沒寫部落格了!!!

今天禮拜一應該是要去打工的.....但昨天半夜跟清晨無數次的肚子突然痛起來、又好、又痛起來

雖然早上起床時已經好了,但我承認.....不知道是很想睡還是懶得上班就跟公司請假了!哈

說好聽一點的就是"身體不舒服、如果途中痛起來怎麼辦咧]"~

大爺老公當然是叫我請假.... 老婆就乖乖聽話! 哈哈

明明就是自己懶得去上班~還這樣亂找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爺太太沛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